2007年12月1日星期六

我看来不准备用Messenger 9.0了

我的假“messenger 9.0”用了这么久,最近真正的Messenger 9.0的beta版又出现了。抓下来一看,我首先看的是它能不能绿色运行。结果,在VPC下装上后,把整个目录拖到主系统下,一运行msnmsgr.exe,显示。。。

Fsck! Messenger一向以来的传统,今天竟然没了?难道完全给.net化了不成?看上去想绿色化这个比较困难(直接用reshacker改掉manifest,把需要的vc8运行库几个dll拷到同一目录下,运行,显示VC运行库错误——错误的调用方式。。)。没办法,运行那个msi装上。看来这个msi原来是配合那个流氓安装程序Windows live Installer运行的,一运行没有任何交互就给自动装上了。登录,登了半天(比我用我的假Messenger9.0慢N倍)登上了。果然是“广告依旧在,几度夕阳红”,功能和8.1、8.5相比变化基本不大。不过它没有像8.5一样每次启动都要我装flash IE插件(我在Vista下不用IE,装插件干什么?)了。

无意中打开一个taskmgr,发现一个我以前没见过的进程“wlcomm.exe”。以我一向的警惕性,我马上就把它结束了。不过与此同时,messenger也随之掉线。看来MSN倒是真的进化了,搞出了双进程——我突然想到了一个木马和流氓界常用名词“双进程守护”(两个或者以上进程/线程互相守护,一个被结束,另一个马上将其恢复)。我找到那个进程所在的目录,将其改名,再登录,登录不能了——

这好像又是它不能被绿色化的一个原因啊。我查看了一下这个beta的release note,里面赫然写着——

- Windows Live Contacts Server - wlcomm.exe 将运行在后台,帮你刷新联系人信息和加快Messenger登录速度.

加快速度?Orz!原本短小精悍(7.0以前)的Messenger,经过7.x、8.x一折腾,内存占用已经快超过腾讯QQ,现在这个新版本干脆又多加了一个进程。我打开了MSN9主窗口,打开两个对话窗口。两个进程一加起来,竟然占用了60兆内存!这是怪物吗?看看一旁的qq2007beta1,同样是开两个对话窗口,占用内存也不过40兆。

现在这个时代,网站流量广告化,软件巨大化、花哨化、流氓化,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。但是,MSN Messenger你还没有成功(在美国打不赢AIM、Gtalk,在中国打不赢QQ),就开始这么疯狂地堕落了?腾讯虽然也在堕落,AOL早已是公认的流氓,但是你堕落的速度比他们快多了!

看来我没有理由正式升级到Messenger 9.0了。、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