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3日星期四

Safari 3.0.3 windows+ WebKit r25505(25585)=正确的中文输入。

终于实现了。这样下去,Safari在Windows上的稳定,指日可待,只要苹果再优化一些UI元素,把一些错误提示修改正确,并且把部分非Unicode代码页和Unicode代码页的混合显示(目前这种情况的存在我觉得还是在于Unicode转换字体列表的问题)、代码页切换做出来,就能做成正式版了。我今天把Safari for Windows的本体升级到了版本3.0.3,升级WebKit Nightly引擎版本到r25505(9月12日版)。结果我有惊人发现,在Safari的编辑框内,微软拼音能正确使用,微软日本语IME同样能够正常使用。这不需要什么高深的hack,只需要把现有的Safari 3.0.3+WebKit组合中的WebKit直接用r25505覆盖即可。
下面是情况截图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
这次的问题是,webkit启动,很多GB内码汉字字号变成方块,而直接启动Safari则看着没问题。苹果啊苹果。你还认为你是一家加利福尼亚的公司而不是跨国公司。
不过正式版出来,我马上踢飞Opera。Firefox不能丢,我要Adblock~
Update:继续更新Nightly Webkit至r25585,这下更麻烦,Space在默认字体下完全乱了。。Orz。不过cnbeta在正确字号下的的部分乱码现象没有了。
也许要稳定的代价是。。。是整个Safari的体积增大好几兆。不过苹果迟早会把它彻底完成的。
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